晴時多雲

最抗跌亞幣!新台幣週五收30.21元 本週跌1.7角

2020/03/13 16:57

新台幣週五收30.21元,本週跌1.7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今日隨股市起伏,走勢震盪,並在外資與出口商大戰下,爆出本週最大量,最終以30.21元兑1美元作收,貶值6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5.25億美元。

新台幣今日也收週線,受到武漢肺炎在歐美各地大爆發,美股幾乎天天重挫下,亞洲股市成為外資提款機,惟新台幣表現相對抗跌,合計本週跌1.7角或0.56%,跌幅遠低於韓元、人民幣。

外匯交易員指出,一早新台幣在外資大買美元下,開盤即重挫1.1角,隨後更在台股跌點超過700點恐慌氣氛下,貶幅擴大,使新台幣往30.3元靠攏,惟出口商見狀積極進場拋匯,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就在外資與出口商大戰下,爆出大量,午後隨美國期指出現反彈,台股跌勢收斂,外資轉趨觀望,新台幣一度轉升,最高見到30.125元,最終還是被央行調節下來,雖然收貶,但貶幅較其他亞幣為小,顯示央行發揮穩定匯市之效。

外匯交易員認為,新台幣後市恐怕還是隨國際股市波動,而國際股市則視武漢肺炎疫情的發展,由於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下週還會有進一步的降息動作或再度實施貨幣寬鬆,熱錢恐怕會再度流向新興亞洲市場,台灣央行即使降息恐怕也要面臨一場硬戰,台幣大貶不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