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在美國 告中國液晶面板廠侵害專利權

2020/03/11 16:36

夏普社長戴正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夏普株式會社(以下簡稱「夏普」)於美國時間3月10日,對製造及銷售液晶面板之咸陽彩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總部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陝西省咸陽市,以下簡稱「CHOT」)、 TPV Technology Limited(總部位於香港)及其子公司,以及Vizio, Inc.(總部位於美國加州Irvine),向美國加州中區地方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夏普指控該等公司侵害12篇液晶顯示相關專利,包含聚合物穩定配向(PSA)及高畫質顯示技術。

夏普曾於2019年11月提請CHOT注意上述侵權主張,並尋求協商解決之道。然而在夏普提出充份證據及協商機會後,CHOT卻未停止侵害夏普專利。為避免進一步損失,夏普現正對CHOT主張其智慧財產權。在上述訴訟中,夏普主張被告公司侵害其液晶相關專利,並請求法院頒布禁制令,以防止進一步侵害行為,同時請求賠償係爭侵權液晶面板使用夏普技術所造成的損失,以及夏普因此所喪失之利益。

夏普指出,身為業界領先企業,40多年來夏普投入大量資源為客戶研發尖端技術,包含液晶面板、8K顯示器等。夏普作為創新者,在這些領域中建立了堅實的聲譽,並擁有美國、中國、日本及其他國家超過1萬件以上顯示相關專利。夏普的專利組合涵蓋了多數核心顯示技術,橫跨基礎發明到最新進展,包含氧化銦鎵鋅半導體(IGZO)、紫外線誘導多區域垂直配向(UV2A)、低溫多晶矽(LTPS)、多原色顯示(MPC)、異形螢幕切割(FFD)、聚合物穩定配向(PSA)及高畫質顯示技術等。世界上多數顯示器製造商均承認夏普專有技術的地位,並因取得夏普專利授權而獲益多年。

夏普的專利組合為其業務拓展及授權業務的主要資源。夏普過去及今後均將在美國、中國及全球持續採取必要行動,以保障其智慧財產權免受他人侵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