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車市年銷量降幅預估再擴大 今年恐跌8%

2020/03/09 16:41

中國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預測,中國車市2020年全年銷量降幅,恐會從去年底預估的1%,擴大至8%。圖為2018年北京中國車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車市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更加嚴峻,中國全國乘用車市場訊息聯席會(乘聯會)日前透露,中國2020年2月的汽車銷售量,年減幅度高達80%,而據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預測,若中國當局沒有推出強力的刺激政策,中國車市2020年全年銷量降幅,將會從去年底預估的1%,擴大至8%。

中國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6日在個人微信公眾號上表示,中國車市需求已因疫情放緩,且2月的嚴峻程度超於預期,但預計到了3、4月,車市將緩慢回暖,並在5月後恢復正常。

崔東樹指出,雖然中國車廠恢復生產的速度快,但在疫情持續下,消費要恢復到正常水準,仍需要一段時間,因此建議車廠應控制生產節奏,以緩解經銷商壓力和穩定市場價格。

崔東樹也警告,中國當局應推出強力的刺激政策,否則中國車市今年銷量下滑的幅度將會擴大,預估2020年中國汽車銷量為1900萬量,年減幅度達8%,高於2月預期的5%,以及去年底預期的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