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衝擊原油需求 國泰:油價利空出盡可逢低布局

2020/03/06 18:36

國泰證券對全球主要市場及商品發表2020年3月投資氣象觀測看法,因疫情影響日本東京奧運能否舉行,觀測將日本股市加入「負向」。(國泰證券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影響,國際原油需求衰減,油價短期表現不振,國泰證券分析,原油價格波動主要來自供需情形,投資人可留意疫情獲控制後,全球原油供給狀況,若油價利空出盡,反而是伺機逢低分批佈局時機。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最新月報,疫情衝擊中國的石油消費量,更影響全球經濟,IEA下修2020年第一季世界石油需求每日平均43.5萬桶,為2011年來首次出現季度需求下滑,另外,原先預期2020年每日需求成長約120萬桶,也下修至82.5萬桶。

國泰證券表示,疫情衝擊中國旅遊及工廠生產情況,也衝擊燃料需求的使用,預期影響週期將持續至年中,加上今年北半球暖冬,使暖氣燃料需求下滑,也使國際油價不振。

國泰證券分析,沙烏地阿拉伯國主導的OPEC與俄羅斯(簡稱OPEC+),出現原油供應不同調的景況,原先OPEC+希望平衡全球石油供給,但俄羅斯2月初拒絕跟進產生變數,目前市場觀察3月部長級會議所做出的決議。

國泰證券建議,全球疫情持續擴大,持續影響金融市場,短期投資仍以「維持穩定」為最高原則,積極型投資人可留意油價利空出盡後,伺機逢低分批布局,相關可參考產業及商品板塊,包括石油ETF-USO、能源類股ETF-XLE,以及石油服務ETF-OIH等。

國泰證券也對全球主要市場及商品發表2020年3月投資氣象觀測看法,因疫情影響日本東京奧運能否舉行,觀測將日本股市加入「負向」,其餘中國股市、新興亞洲、美國、歐洲、新興歐洲、黃金、原油及美元,則皆持「中立」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