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肺炎疫情餐飲景氣 228台南營業額較去年重挫17%

2020/03/05 10:31

iCHEF公佈「2020-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餐飲景氣快訊,228當日五都餐飲營業額與去年相較。(就愛開餐廳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餐飲業景氣看假日生意最準,資廚餐飲顧問公司(iCHEF) 本週再度公佈「 2020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對於餐飲業的影響,鎖定 2019年起使用 iCHEF POS 的1340間店家、400萬筆交易紀錄分析,與去年相較,情人節營業額因節慶故微幅上升0.2%,不過228和平紀念日,五都全下跌,推測台南餐飲今年年跌17.8%最慘,高雄則下跌 6.1%。

iCHEF指出,2003年6月SARS疫情結束後,在政府沒有實行消費補助的情況下,當年8月餐飲業產值年比成長10% ,讓台灣餐飲業月產值在 SARS 後反而增加30億元,成長明顯超越零售業,也開啟了台灣餐飲業產值連續成長17年的風光之路。

此外,SARS後,台灣餐飲業開始討論起衛生管理等SOP,王品及瓦城等在地餐飲集團也加速進入標準化管理,這些集團後來陸續上市,並在兩岸三地大刀闊斧地發展,提升了華人的餐飲產業管理水準。

iCHEF也建議,餐飲業者應利用這段時期強化自身實力,在這波生存戰中超越其他店家,並在疫情後獲得更大的市場,一起將台灣餐飲業推到下一個階段。

iCHEF表示,目前情況對比2003 年SARS疫情的影響依舊是樂觀的,未來會持續以「月」為單位,追蹤武漢肺炎對於餐飲景氣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