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降息2碼 美債ETF價格飆

2020/03/04 11:15

Fed降息2碼、美債價格飆,投信認為,美債短線震盪偏強整理可納入資產配置。(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Fed昨晚緊急宣布降息2碼,而受此消息影響,國內美債ETF產品如元大美債20年(00679B)與元大美債20正2(00680L)價格今(4)日創下新高,元大投信表示,市場預期年底前再次降息2碼的機率快速上升,短期內美債有機會處於震盪偏強態勢。

元大投信分析,「防疫資產代表隊」成員包含黃金、美債、美元指數形成資產防疫線,發揮抗震效果,而近期可以台美連線策略,包含台股、美債與黃金的防疫資產配置組合,兼顧短期抗震及中長期理財需求。

元大投信指出,整體觀察疫情仍以亞洲為相對高集中區,因此全球經濟表現相對強勁的美國以及國人熟悉具主場優勢且防疫成效佳,有望受惠轉單效應的台灣,相關資產仍是中長期配置重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