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深圳工業區返工人數僅2成

2020/02/17 16:42

復工率不足,工人返工率過低,百旺信工業區可能不是個案,深圳南山區科興科學園區也是人車稀少。(圖/取自網站)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中國政府宣布2月10日全面復工,但因中國有超過80座城市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而實施封閉式管理,造成人員移動困難;許多中國農民工也因疫情沒有和緩跡象,不願返回工作崗位,造成許多企業難以復工。根據中國媒體查訪,深圳市白芒關復近的百旺信工業區,目前返工人數僅約21%。

 百旺信工業區成立於2007年10月,入駐企業32家,復工率不到50%,平日在園區上班的工人約12000人,目前上班人數僅2500人左右,返工人數僅約21%。復工率不足,工人返工率過低,百旺信工業區可能不是個案,深圳南山區科興科學園區也是人車稀少。

 百旺信工業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工廠復工率不高,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工人回不來。由於疫情,中國逾80座城市實施了封閉式管理,導致返鄉工人無法按時回來上班。另外,很多外地工人在深圳租住的是城中村出租房屋,有很多房東害怕病毒,直接打電話給租戶,要求他們延後返回深圳。

 在深圳石岩街租住的1名工人表示:「我們收到了房東的通知,要求我們3月中旬以後再回來。」另1位租住在南山區的工人表示:「接到房東電話,要求3月底再回來,現在去了也沒地方住,只有在家等了。」

 除了缺人,復工物資依然是一個痛點。1名企業主表示:「沒人來麻煩,人來了也是麻煩。現在復工的首要條件就是口罩。沒有口罩,人再多也沒辦法復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