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供應鏈 歐洲「垃圾級」車廠信用風險增

2020/02/15 16:58

捷豹路虎已開始示警武漢肺炎疫情將影響歐洲車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許多車廠長時間受到業務低迷的打擊,發行的債券甚至成為「垃圾級」的高收益債券,儘管近期情勢一度有望好轉,但武漢肺炎疫情再度打擊歐洲車廠的供應鏈及銷售,讓專家示警,歐洲車廠債券的信用風險已經攀升,甚至已影響到債券具投資潛力的車廠。

《彭博》報導,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在本週向投資人示警,稱中國肺炎疫情很可能打亂該車廠的供應鏈,影響2019財年第4季(2020年1月至3月)表現;最近才獲得金援的奧斯頓馬丁(Aston Martin)也被外界點名,因為亞洲地區貢獻營收比重達到25%。

即使是債券具投資潛力的歐洲車廠也面臨困難,雷諾(Renault)去年錄得10年來首次虧損,並示警今年在新排放規則,以及武漢肺炎影響之下,前景依然難以樂觀。

武漢是中國第4大汽車工業城市,也在汽車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美聯社》14日報導,飛雅特克萊斯勒(FCA)宣佈因為供應鏈問題,將暫時關閉塞爾維亞工廠,成為第1間因為肺炎疫情而關閉工廠的歐洲車廠。

報導指出,近期指標顯示,外界仍認為肺炎疫情的衝擊可能是暫時的,但安聯環球投資(Allianz Global Investors)投資組合經理阿布杜勒哈迪(Brian Abdelhadi)認為,外界並未關注到肺炎疫情對高收益債券的風險,缺少對收益率驟降的準備應對,是令人擔憂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