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傳已有3石油公司向沙國請求減少供油

2020/02/12 18:34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已有石油公司開始向沙國請求減少供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原油需求,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現在至少有3間石油公司向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討論,要減少3月份原訂的原油交貨量,且其中2間來自中國;報導指此事反映了亞洲地區煉油廠業務正因肺炎疫情萎縮。

消息人士表示,3間石油公司向沙烏地阿美表示,由於肺炎疫情衝擊當地石油需求,造成煉油業務減少,且油價也下滑,因此需要減少3月份原訂的長期合約中的交付量。

報導指出,亞洲地區煉油廠多使用來自沙烏地的原油,因此消息人士的說法,證實了肺炎疫情的中國封城、飛機停飛已對全球石油需求造成衝擊,尤其是全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預料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友將會加大減產計劃。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已減少煉油產能,平均每天較之前減少200萬桶,相當於削減15%的石油生產,且減產可能還會加大。

《彭博》已透過消息人士調查了6間石油公司,僅有3間表示3月原油進貨如常,有2間表示減少的交貨量將超過10%,而有1間石油公司透露,沙烏地阿美曾希望該公司多採購一點原油,不過該公司對此表示拒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