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北市漏油找不到破損點 成功路交流道旁開挖

2020/02/11 23:59

中油油管大量漏油,到今晚仍未找到漏油點,晚間10點在成功路交流道附近開挖繼續查察。(記者張嘉明攝)

首次上稿 23:37
更新時間 23:59

今晚10時中油在成功路交流道旁開挖管線,盼能找到油管破損點。(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油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的油管,從2月8日起傳出油氣味,居民憂心影響附近住家安全,目前現場由中油派員處理,但中油已先後開挖三處仍未發現漏油處,今晚10時中油又在成功路交流道旁開挖管線,盼能找到油管破損點,現場消防人員也在戒備中。

台北市產發局表示,北市府產業發展局、消防局等局處,從8日便立即派員至現場,並要求中油公司全力動員查漏、止漏及修復管線,保障附近居民的安全。

產發局說明,中油公司已先後開挖三處仍未發現漏油處,市府消防局有派消防車在場協助安全警戒,環保局已就中油油氣滲漏污染違反水污法開立罰單,並要求中油公司在靠近基隆河的油管出口先設攔油索,避免流到河道內污染。

產發局指出,中油在晚間10點,準備在成功路交流道旁開挖管線,尋找油管破損點,台北市消防局也在現場戒備,北市府已發函要求中油公司全力搶修,並儘速對外說明油管滲漏事件處理情形,中油應在完成管線搶修後,提出事件檢討及改善作為。

中油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的油管,發生油管漏油事件,至今尚未查出漏油處,但因為油料不斷洩出,至今已用抽取方式回收6萬公升的油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