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漲價+轉單效應?國巨大漲帶動被動元件族群起飛

2020/02/11 11:09

漲價+轉單效應?國巨大漲!(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市場傳出國巨 (2327) 調漲3月MLCC(積層陶瓷電容)價格,且由於通路庫存低、中國廠招工不易,被動元件恐有轉單效益,為此包括國巨、華新科(2492)、禾伸堂(3026)等都大漲,國巨則一口氣來到440元附近盤整。

市場消息指出,國巨將調漲3月MLCC價格,但國巨表示,對價格策略不予回應;此外,是否有市場傳聞的「轉單效應」?國巨也表示,目前蘇州及東莞廠區雖已在2月10日獲准逐步復工,但因很多省市目前執行封閉式管理,人流控管嚴格,人員召募及產能提升的進度很具挑戰,只能盡力調整兩地的產能,先滿足客戶最急迫的訂單為優先,因不確定因素仍高,目前無法評論訂單狀況,是否有轉單效應尚無法評估。

法人則表示,市場原本預估首季結束後,被動元件價格應會停止上漲,甚至有可能些微下滑,但受到武漢新型肺炎影響,供給量又減少,市場庫存持續下滑,但法人也質疑,庫存下滑,但需求也有減緩,供給與需求均雙雙下滑,對價格影響仍需持續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