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香港空腹熊貓受惠疫情 新年需求大增80%

2020/02/10 19:52

香港餐飲外送業業務,因武漢肺炎疫情出現顯著增漲,如受惠於消費者為防疫而在家中用餐,「空腹熊貓」(Foodpanda)在香港於新年假期的需求量大增8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讓當地許多民眾避免出門活動,消費等經濟活動也隨之下降,但香港的餐飲外送業業務卻出現顯著增漲,如受惠於消費者為防疫而在家中用餐,「空腹熊貓」(Foodpanda)在香港於新年假期的需求量大增80%。

《南華早報》今(10)報導,香港「空腹熊貓」受益於武漢肺炎疫情,其需求在新年假期時大增,空腹熊貓香港執行長Arun Makhija表示,其業務量增加,也和在家工作的人數增加有關,如香港中央商務區以外的九龍、新界地區,其近日需求都有所上漲。

香港戶戶送(Deliveroo)總經理Brian Lo也透露,香港人們在家中用餐的狀況越來越普遍,因為在疫情期間,許多消費者選擇留在家中,避免前往擁擠的公共場所。Lo也曾在本月3日表示,香港戶戶送1月的訂單量月增60%,且訂單增長速度在2月初快速增加,其租給餐廳業者以擴大送貨範圍的「Editions廚房」銷量也大增。

出於業績增加,香港戶戶送目前也正計畫,在今年於九龍和鰂魚涌開設「Editions廚房」。Lo解釋,Editions廚房的營運模式,能讓餐廳經營者將其固定成本壓到最低。

但相對的,中國的消費者為防武漢肺炎疫情傳播,正盡量避免外送和送貨服務,並促使百勝中國經營的肯德基和必勝客,以及美團點評等業者,相繼開始啟用非接觸式送貨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