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中能風場與MVOW簽約 需推動27項國產化項目

2020/02/06 13:41

中能風場是台灣唯一由歐商與台商共同開發並成功通過最高標準國產化審查的離岸風場計畫。(中鋼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攜手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開發中能風場,今宣布已和台灣菱重維特斯離岸風電(MVOW)完成簽署風力機優先供應商正式合約(PSA),除了中能風場有300MW裝置容量,將結合CIP彰芳暨西島的600MW風場,透過區塊整合、聯合開發方式,合計有近900MW、100座風力機需求。

中鋼表示,中能離岸風場計畫是台灣唯一由歐商與台商成功共同開發的計劃,中能順利完成風力機優先供應商正式合約的簽署,並成功通過國產化審查,意味著中能與CIP所共同執行的聯合採購策略已發揮功效。

中鋼指出,和MVOW簽署PSA後,可促進MVOW與國內Wind-Team風電零組件產業聯盟廠商簽訂商業採購合約,MVOW需實現在台設置風力機機艙組裝線的承諾,及帶動包括葉片、塔筒、扣件、輪轂、機艙罩、變壓器、鼻錐罩等各項工業局規劃的風力機零組件在地化項目的量產能力建立。

另外,加上水下基礎、風機安裝與水下基礎安裝等海事工程、陸上電力設施等產業關聯執行方案,中能總計要推動27項的在地化項目,達成的在地化程度可謂全球最高規格。

中鋼說明,中能風場的開發降有助台灣建立風電產業能量、創造綠能商機及提升就業機會,新興的本土產業鏈,更可對傳統產業的轉型發展產生關鍵性的催化作用,這可說是經濟部近年來引領廠商、實踐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政策,所達成最具體的成就及關鍵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