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泰國央行宣佈降息1碼至史上新低

2020/02/05 15:54

由於泰國經濟預料將因肺炎疫情而受創甚深,因此泰國央行今天決定降息因應。(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央行(泰國銀行)今天宣佈降息1碼,將1日附回購利率下調至1%的歷史低點,以抵禦對武漢肺炎疫情,以及其它因素對泰國經濟的衝擊。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此利率已是歷史低點,此前由於經濟疲弱,泰國央行在去年11月下調利率至1.25%,相當於2009年金融風暴的時候。

旅遊業貢獻泰國GDP達1/5,中國又佔了一大部份,因此武漢疫情對本來已苦於強勢泰銖、美中貿易戰及英國脫歐的泰國而言無異雪上加霜,讓泰國財政部在上週三宣佈,將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從3.3%下調至2.8%,且表示不排除再次下調的可能。

除此以外泰國通膨率亦低迷,12月份通膨率僅0.9%,低於泰國央行1%至3%的中期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