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總座、中壽董事長王銘陽驚傳申請退休 開發金:個人生涯規劃

2020/02/04 15:50

開發金總座、中壽董事長王銘陽驚傳申請退休。(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2883)、中壽(2823)下午公告,開發金控總經理、中國人壽董事長王銘陽申請自109年3月4日退休,震驚市場。由於開發金控一月中才宣布,延後轉投資中壽的時程規劃,王銘陽突申請退休是否與此有關?開發金強調,完全是基於其個人生涯規畫,外界勿過多聯想。

近幾個月,開發金人事異動頻傳,去年10月,開發金控子公司中華開發資本董事會通過,金控董事長張家祝辭任資本董事長,並推選潛沉10年的辜家二少辜仲瑩接任。未來辜仲瑩是否可能接任金控總經理?開發金強調,王銘陽3月4日才退休,目前檯面上尚未討論接任人選。

中壽現任董事長王銘陽,自2003年起以專業經理人的身分接手中國人壽,採取以風險管理為核心的經營策略,之後中壽的業績、獲利逐年成長,甚至成為業界少數無負利差的上市壽險公司。

開發金控2017年完成中壽35%股權收購,將中壽納入成為持股35%的子公司,並承諾金管會將在3年內、也就是2020年底前,將中壽納入金控,成為持股100%的子公司。

不過,開發金在今年1月中公告,將向主管機關申請延長轉投資中國人壽的時程規劃,形同延後併購時程。

開發金完成第一階段中壽股權收購後,王銘陽出任開發金控總經理,當時在股東會上,還有小股東為王銘陽的年薪抱屈,認為與前任總座的「億元」水準差距太大。金控董事長張家祝當時強調,只要能衝高獲利、績效,未來也能有對等的酬勞。

開發金控2019年的確交出漂亮成績單。全年稅後獲利達128.5億元、年增64%,創下近13年新高,王銘陽卻在農曆年後申請退休,讓外界相當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