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憂疫情影響需求 傳OPEC擬擴大減產每日50萬桶

2020/02/03 21:07

國際油價在上週因武漢肺炎疫情,一度下跌超過2%,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並傳出可能提前舉行減產會議,有消息人士透露,OPEC及其盟國(即OPEC+)顧及到疫情對石油需求的影響,正在考慮將石油產量進一步削減每日50萬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在上週因武漢肺炎疫情,一度下跌超過2%,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並傳出可能提前舉行減產會議,有消息人士透露,OPEC及其盟國(即OPEC+)顧及到疫情對石油需求的影響,正在考慮將石油產量進一步削減每日50萬桶。

《路透》今(3)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使OPEC+可能擴大減產。有兩位OPEC消息人士,以及1位業界人士透露,OPEC+可能正考慮擴大石油減產協議,增加削減每天50萬桶。

其中1位OPEC消息人士表示,OPEC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國,正考慮提前在2月14日至15日舉行部長級會議。而俄羅斯已在上週5稱,已準備好將OPEC+會議提前至2月。

報導指出,另據OPEC+消息人士訊息,由OPEC和非OPEC成員組成的「聯合技術委員會」( Joint Technical Committee,JTC),將在2月4日至5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以評估武漢肺炎疫情對石油需求的影響。消息人士稱,JTC可能會就任何支持市場的行動提出建議。

OPEC成員國伊朗今則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已打擊石油需求,伊朗石油部長Bijan Zanganeh稱,石油市場正承受壓力,油價已跌至每桶60美元以下,應必須努力平衡油價。

而OPEC+一直在減少石油供應以支持價格,其去年12月同意將每日減產數量擴大至每日170萬桶,直到今年3月底。

台灣時間晚間8:57,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上漲0.08美元,或0.16%,暫報每桶51.64美元;布蘭特原油4月交割價下跌0.24美元,或0.42%,暫報每桶56.3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