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過剩隱憂 國際油價跌至7週低點

2020/01/23 09:34

國際油價週三(22日)下跌(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市場擔心原油供應過剩,這抵銷了對於利比亞產量中斷的擔憂,國際油價週三(22日)下跌。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3月交割價下跌1.64美元,或2.8%,收每桶56.74美元,創去年12月3日以來最低。

布蘭特原油3月交割價下跌1.38美元,或2.1%,收每桶63.21美元,創去年12月4日以來最低。

國際能源署(IEA)負責人比羅爾(Fatih Birol)預計今年上半年市場將過剩每日100萬桶。

OANDA紐約高級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表示,由於供應過剩的擔憂,油價仍沒有起色。

此外,市場也持續關注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消息,高盛報告認為,若疫情劇烈發展,影響到了旅遊和經濟增長的話,恐怕會讓全球石油需求下降每日26萬桶,但到目前為止,疫情對石油基本面的影響仍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