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到年終怎運用? 錠嵂保經:透過保單健診讓年終效益最大化

2020/01/16 19:13

錠嵂保經建議,扣除紅包支出後,可將剩餘年終獎金重新分配,在歲末年終進行保單及家庭財務的年度健診。(路透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今年農曆年節早到,不少公司提早發年終獎金,根據2019年企業年終調查,94.1%企業將發放年終獎金,平均為1.1個月。錠嵂保經建議,扣除紅包支出後,可將剩餘年終獎金重新分配,在歲末年終進行保單及家庭財務的年度健診,依檢視後結果做適度增減,若有額外增添出的不必要利息支出,亦可藉由年終獎金來節省不必要的開銷。

錠嵂保險北四營業處執行處經理余婉琴建議,可利用年終獎金,在年終進行保單健診,因應人生不同階段需要增添保障者,可在原有保單內附加。

另外,若原本家庭保單是全家人以附加方式在同一張保單上,由於保單裡附加的子女保障有限制,最多也只能到其成年,也常讓父母相當困擾,可藉年終獎金的額外收入,調整成子女獨立擁有一張個人完整保障,不致因成年而失去其部份保障。

在財務健全規劃部份,余婉琴建議,若有額外增添出的不必要利息支出,也可藉年終獎金節省不必要的開銷。以保費舉例,目前保費計算都是以年繳保費為基準,再乘以固定比率來分為月繳、季繳、半年繳及年繳的繳納方式,而年繳與月繳最多可差到5.6%,無形增加了家庭開支。

她建議,民眾在確定年終獎金發放金額後,可和保險服務人員聯繫,討論最適合自己財務狀況的保險費繳納方法,運用年終獎金補足其今年度保費差額,有效節省多餘的開支。

至於家庭保障若已足夠,則可依個人特性選擇保險商品,例如運用美元國際性流通貨幣的特性,購買投資型外幣保單,是可運用年終獎金增加投資的不錯選擇。

另一方面,錠嵂保經去年底推出「AI智能保單健診系統」,大大加速業務員保單健檢流程,該系統上線半個多月,已服務5000多人次,完成了近千筆的保單健診,短短幾分鐘就可完成跑出保單匯總表,幫助保戶及業務員更快了解保障缺口及需要補足的方向,提升整體作業效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