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舒去年營收重返200億 許勝雄:今年台、菲投資更多

2020/01/15 17:48

金寶集團今日舉行尾牙,圖左起依序為康舒總經理高青山、集團董事長許勝雄、金寶執行長沈軾榮 、泰金寶總經理鄒孔訓。(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金寶集團旗下電源廠康舒(6282),去年營收再度站回200億元大關,展望今年,智慧電表業務開始發酵,也預見有更多需求,因此加強在台灣、菲律賓的投資。

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國際間經濟、科技、軍事角力恐成為長期狀況,企業以全球架構為思考,製造業善用知識經濟、工業4.0、智慧製造來全球布局,讓客人免去關稅的成本負擔,讓品牌與供應鏈合作更緊密,集團注重台灣、東南亞投資,康舒則在淡水、菲律賓等地有擴產計畫。

康舒總經理高青山表示,「多國布局也是因為『永遠要有備案』,像是菲律賓之前火山爆發,當地工廠距離火山20多公里,因此停工一天,目前已經沒有影響;而東南亞各國政局隨時變天,也要考慮,多一分準備就多一分彈性」。

康舒陸續展現智慧電網領域的技術與能力,去(2019)年之台電電表標案標得31.7萬具智慧電表,佔標案總數達40%。綠能版圖方面斬獲亦多,太陽能發電案場累計得標將建置之總發電量已逾100MW,另與知名電動機車廠合作切入換電站的電源管理系統,全方位整合電力服務平台,營收貢獻亦逐步提高。

展望2020年,預期消費性電源業績將持續增長,終端應用如智慧家庭、電競、IoT、監控系統等,市場日益擴大;工業用電源則因為邊緣運算、雲端資料中心、人工智慧、大數據應用與電動汽機車的普及化而能快速成長,大幅帶動市場規模與客戶訂單需求。

燃料電池電源部份,隨著國際重要客戶在全球市佔率快速攀升,康舒計畫在台擴增產能,帶動硬體電源產品業績逐年攀高,目前除電源產品外,亦跨足電源系統整合組裝之業務,以提高整體出貨毛利及營收規模。展望未來,康舒將以具有前瞻應用技術的5G通訊、車用電源、航太電源以及高階消費及醫療電源為技術深化的主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