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餘波不斷 港資產管理公司尋求在新加坡開業

2020/01/14 17:40

有顧問公司透露,香港反送中抗爭,已促香港資產管理公司,增加對在新加坡開設辦事處的詢問,同時家族辦公室的客戶,為子女在新加坡尋找就學學校的詢問也在增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餘波不斷,有顧問公司透露,不少香港資產管理公司對在新加坡開設辦事處的詢問正在增加,同時家族辦公室的客戶,為子女在新加坡尋找就學學校的詢問也在增加。

《彭博》今(14)報導,顧問公司Duff&Phelps合規與監管諮詢總監Sin Yee Koh表示,該公司已發現,香港資產管理公司在新加坡開設辦事處,並從事受監管業務的申請有所增加,不過,雖然反送中抗爭,是港企加速決定開設新加坡辦事處的因素之一,卻不是它們申請在新加坡開展受監管業務的唯一動力。

律師事務所Shook Lin & Bok LLP合夥人兼信託、資產與財富管理業務負責人Tan Woon Hum也透露,該公司自去年8月以來,就看到港企對在新加坡設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詢問和尋求實際指導大增,而此現象通常僅在金融危機時期發生。

報導指出,目前能肯定,許多港企轉移到新加坡,或在新加坡擴大業務都還在初步階段,因為在當地獲得營業許可執照需要時間。新加坡方面,其金融管理局發言人曾表示,過去半年中,獲得該機構營業許可和註冊的基金管理公司總數,從2019年5月31日的820家,到2020年1月8日增長至892家,增長幅度達近9%。

香港金融服務諮詢公司Quinlan&Associates執行長Benjamin Quinlan透露,香港的基金公司正制定應急計劃,有得公司還要求員工在新加坡做好安排,以在最大程度上降低業務干擾。

報導也指出,家族辦公室收到客戶詢問新加坡的物流、就學資訊也在增加。

而預計中國對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時間,將在2047年結束,Shook Lin&Bok的Tan認為,若基金經理或投資者認為,香港的法治將發生變化或監管壓力增加,則可能為香港的金融環境帶來不確定性和恐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