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王榮旭: 中小型股有望成為封關前吸金焦點

2020/01/14 15:52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業者提供)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

大家好,在美國股市竄高的情況之下,帶動亞洲股市今天普遍上漲,台股大盤指數最後上漲66點,再度拉尾盤、收在12179.81點,距離前波的高點(12197點)已經相當接近,不排除未來幾天指數就會再創29年以來的新高。

今天台積電的股價已經領先創高,台積電是台股權重最大的股票,所以台積電的創高也有仙人指路的味道;台積電後天將要舉辦法說會,股價能夠領先走高,似乎反映市場對未來的法說會是看好的,所以提前卡位,再加上台幣連續2天大幅升值的情況之下,熱錢不斷流入的因素,台積電成了外資買超的重點股。

除了台積電之外,今天高價股票表現也強勢,像是大立光今天也大漲130塊、漲幅2.57%,股價也領先大盤指數,創了1個波段的高點。

此外電子股的部份今天表現也相對強勢,雖然有台幣匯損壓力,但在整體行情偏多的情況之下,市場對於匯損的問題並沒有過多反映在股價上,尤其是上週台股經過1波修正,就是當時美伊衝突造成指數快速回檔,當時也把農曆年前的賣壓提前宣洩,所以這週雖然已接近封關,但在賣壓提前宣洩的情況之下,反而吸引了一些回流的資金,造成行情走勢相對強勢。

今天可以看到有一些股票走勢頗為強勁,而且都是帶量的熱門股票,我認為後續也可以留意:第1個是被動元件的國巨,今天股價大漲7.4%、幾乎收在今日最高點,國巨因為先前發行GDR(海外存託憑證)的關係,所以股價快速拉回,不過今天1根紅棒,把過去幾根的整理K線給吃過去,有籌碼換手完成的味道;國巨的股價拉高之外,被動元件族群今天普遍都是上漲的走勢,譬如華新科、或是奇力新等都是今天盤面上比較強勢的被動元件股票。

除了被動元件之外,今天比較強勢的還包括光通訊族群,光通訊的眾達今天股價攻上漲停板,反映上月營收創新高;而光通訊去年沒什麼漲到的情況之下,聯鈞、聯亞也成為今年年初落後補漲的族群。

另外PCB(印刷電路板)的股票今天也相當熱門,像是欣興今天股價最後大漲3.4%、金像電最後1盤也拉高,漲幅超過3%以上;PCB族群有機會打敗第1季淡季壓力,成為過年前資金回流駐足的對象。

整體來看今天的行情,雖然大盤指數最後並沒有辦法突破前面的高點,不過個股的走勢、尤其是電子股的部份走勢依舊強勁,櫃買指數大漲近0.9%,漲幅比上次大盤指數還要來得多,似乎中小型股的部份,有機會在農曆年前成為資金回流部署的重點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