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緊張局勢有所緩解 國際油價跳水

2020/01/09 08:53

國際油價週三下跌。(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三(8日)發表談話,暗示不對伊朗動武反擊,局勢有所緩解,受到美國與伊朗局勢緩解,以及美國原油庫存增加的影響,國際油價週三下跌。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2月交割價下跌3.09美元,或4.9%,收每桶59.61美元,創去年12月12日以來收盤新低,盤中一度觸及65.65美元高點。

布蘭特原油3月交割價下跌2.83美元,或4.2%,收每桶65.44美元,創去年12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盤中一度觸及71.75美元高點。

伊朗向美軍發射導彈,讓原油期貨價格週三盤中一度飆升到近4個月高點,不過之後川普和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Javad Zarif)在推特發出暫時平靜的訊息後,油價已經從高點回落。

川普週三的談話指出:「我們擁有強大的軍事和裝備...但並不意味著我們必須使用它」。川普同時指出伊朗似乎正在緩和立場。

另一方面,根據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數據,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20萬桶,超出市場預期的減少26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