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協議簽署日將至 法媒:中國近期態度詭異

2020/01/08 14:57

美中貿易協議簽署日將至,法媒報導,中方近期的諸多表態頗為詭異,到底美中貿易協議簽不簽,正在引發許多疑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佈,美中將於15日在白宮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中國不僅至今尚未公開證實,也沒有宣佈派員赴美簽署的正式日期,中國官方近日還表態不會調整小麥、玉米與稻米等3大主糧的進口配額,似乎在潑貿易協議冷水。法媒報導,中方近期的諸多表態頗為詭異,到底美中貿易協議簽不簽,正在引發許多疑慮。

《法廣》報導,在川普宣佈協議簽署日期後,有報導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團13日前往華盛頓簽署協議,16日回國,但中國官方至今仍對此保持沉默;而此前雙方達成初步貿易協議時,美方稱中方承諾將大舉購買美國農產品,但美中貿易談判中方團隊成員、中國農業部副部長韓俊7日卻稱,中國糧食進口已有一定全球配額,不會為某個國家而調整,似乎給川普潑了冷水。

報導認為,從中國官媒的論調應能看出一些端倪,《環球時報》6日發表英文評論稱「中美不應急於簽署第1階段協議」,理由是美國曾在貿易談判時反悔,又稱「還有一些最終細節需要解決」,還憂慮即使達成協議,美國政府仍會加強監管敏感技術向中國出口。報導分析,環時的評論或許是在揣摩官方的意思,但卻更加深外界的疑慮。

報導總結道,北京近來的態度很詭異,但要就此斷定北京想繼續往後拖似乎也不太可能,因為代價實在太大,估計北京的沉默可能與不希望張揚這個「有點被美國拖着走」的協議有關,因為這個協議多少像是在敵人兵臨城下時被迫訂立屈辱性的條約的「城下之盟」,故應謹慎為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