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擬發GDR增資、國巨打入跌停板 被動元件族群慘綠

2020/01/07 11:27

擬發GDR增資、國巨打入跌停板,被動元件族群慘綠。(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巨(2327)昨(6)日董事會通過擬辦理現金增資8000萬股,赴海外發行全球存託憑證(GDR),消息一出早盤股價開始下滑,法人認為國巨增資後股本增加18%、每股稅後盈餘(EPS)將被稀釋,影響2020年獲利,再加上股價飆漲多日,賣壓紛紛出籠,股價打入跌停來到414元、高掛3693張賣單。

法人認為,國巨股價重挫,除了因為增資、股本變大、稀釋獲利等因素外,其實被動元件產品漲價風,也只是針對「額外訂單」漲價。

法人指出,由於部分通路商認為目前被動元件價格仍處於低檔,看準庫存下滑,且交貨期延長,因此追加訂單,而這些大廠是針對追加訂單的部分要求「漲價」,而非全面漲價;但法人也分析,被動元件報價大漲或大跌對業者來說並不是好事,與下游大廠維持長遠關係、也維持一定的毛利率,才是長久之計。

受國巨重挫拖累,包括華新科(2492)、信昌電(6173)、奇力新(2456)、大毅(2478)等也一片綠油油,被動元件股幾乎全面重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