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畢業生求職福音! 智庫推「金融基測」助推跨領域、技職人才進軍金融業

2019/12/26 17:35

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強調,金融基測報考資格不限科系、大學畢業與否,技職體系、非金融、管理相關科系學生,如資訊、法律等,如果有志從事金融業,也能透過「金融基測」,取得相關金融專業知識認證,有助於後續求職。
(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金融科技浪潮襲來,金融業人才需求增加,除了專業金融人才外,金融業也頻頻向跨領域人才招手,將徵才的觸角延伸至非傳統財金、管理科系的準畢業生。為了解應試者是否具有專業金融知識,金融業者常必須透過2關面試,造成效率不佳。為解決上述問題,金融研訓院推出「金融人員基礎學科測驗」(Fundamental Integrated Test for Banking and Finance, FIT ,簡稱「金融基測」),盼建構具代表性的徵才參考指標。

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表示,多年來,金融研訓院受託辦理銀行業新進人員甄試,發現目前金融機構甄選人才,通常是個別獨立,或委託研訓院辦理,每到徵才旺季,考生常常得一家一家報考,並分別應試。此外,近年來銀行業因應退休潮、環境變遷,如,全員行銷、業務績效導向、數位浪潮、金融科技挑戰等,加上主管機關法令要求,辦理頻率增加,對於金融機構而言,需要具有彈性的招募工具。

此外,「金融基測」也將有助於金融業延攬跨領域人才,黃崇哲強調,金融基測報考資格不限科系、大學畢業與否,技職體系、非金融、管理相關科系學生,如資訊、法律等,如果有志從事金融業,也能透過「金融基測」,取得相關金融專業知識認證,有助於後續求職。

金融研訓院指出,「金融基測(FIT)」,將提高銀行業徵才效率,縮短前置作業時程,降低作業成本,據瞭解,現已有幾家具代表性的泛公股銀行表示將採用「金融基測(FIT)」,作為遴選一般新進行員之參考指標。

首屆「金融基測(FIT)」將於2020年2月22日舉行,報名期間為2020年1/3~2/5,凡有志進入銀行業從事金融相關業務,或對金融基礎學科相關領域有興趣之在校學生、社會人士皆可自行選擇考科報考,透過此測驗先試身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