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權值股持平 台股守住12000點大關!

2019/12/26 14:05

權值股持平,台股守住12000點大關!(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今(26)日上演「萬二」關卡保衛戰!盤中一度失守,最低來到11982.64點,所幸收盤僅下跌7.12點、以12001.01點作收,順利守住萬二大關,成交量則為1002.60億元。

法人表示,受到美歐股市聖誕節休市之故,台股成交量不大,指數多在12000點附近盤整,一度跌破萬二關卡,所幸台積電(2330)一直持穩在平盤333元附近,終場還出現單筆1324張成交量,權值股持穩,光電股如亞光(3019)、晶電(2448)等逆勢上漲,使得台股終場僅小跌7點,守住12000點關卡。

根據彭博統計,本週吸金王寶座由南韓拿下,上週獲得淨流入10.3億美元;其次為印度,吸金6.7億美元。台灣則因漲多面臨修正,外資由流入轉為流出,上週失血4.2億美元。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短線行情表現樂觀,無悲觀理由,隨著美中釋出正面訊息開始,由於美股、全球與亞股連動,台股也由權值股領軍,類股良性輪動,傳產、金融接棒演出,短線整理後、有機會持續向上。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整體來看,聖誕假期加上新年來臨前,大盤將持續狹幅震盪整理,因中美貿易戰消息利多、總統大選投票日在即,消息面左右盤勢變化,但經濟基本面、趨勢面不變,明年全球普遍受惠5G商轉帶動,看好半導體、IC設計等類股產業營運成長,建議利用此時整理投組、汰弱留強,並逢低伺機布局強勢類股,選股不選市。

兆豐國際第一基金經理人許鈞雄表示,2020年也充滿許多大事,包括奧運、台灣選舉年、美國選舉年等等,選舉年通常都會提出諸多政策做多,相關產業亦有潛在機會。例如:奧運前後,相關機能衣、機能鞋題材股就會特別熱;美國大選前總統候選人提出的政策,也可能使得相關產業嗅到商機,進一步影響台股供應鏈。

不過他也建議,投資人仍需注意幾個風險因素:1是中美談判變數影響經濟下行風險、2為英國脫歐事件、3則是各國央行政策風向之變化。只要大環境沒發生重大變化,回歸基本面檢視,台股其實充滿許多產業持續成長績優類股,逢拉回都是好的佈局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