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電股發光 力守台股萬二大關

2019/12/26 11:02

光電股發光,力守台股萬二大關。(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歐股市修飾影響,台股開盤後緩步下滑,一度跌破「萬二」大關,但在光電股發光、權值股撐盤下,10點半又站回萬二關卡,目前小跌1.91點、約在12006點附近盤整。

今日光電股表現強勁,晶電(2448)除外資連續兩日買超外,更宣布與利亞德集團成立合資公司,打造全球第1座Micro LED量產基地,股價翻揚,晶電股價上漲2元、來到34元附近;亞光(3019)則大漲6元、來到107.5元。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就技術面觀察,加權指數有過熱現象,且觀察月線支撐是否穩固。此外,指數面臨漲多修正,加上聖誕節與新年假期,外資放假量縮影響,使得資金面稍嫌疲弱。後市可觀察外資收假後資金走向,目前認為,中長線指數仍有機會上攻。

周俊宏表示,中美第1階段貿易協定可望於1月簽署,預期短期內沒有重要的總經議題。此外,目前財報進入空窗期,盤勢將進入作夢行情,預期2020年業績成長股以及產業題材性高的族群將扮演主流,選股上,看好5G、記憶體、IPHONE等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