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將成科技大年? 專家預測:明年是5G、AI落地「關鍵年」

2019/12/25 15:51

專家預測,明年將是5G、AI等新科技落地的「關鍵年」。(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5G議題在全球熱議,科技產業鏈持續投資與關注,勤業眾信(Deloitte)今天發布趨勢預測,認為2020年將是5G、人工智慧(AI)等趨勢議題落地的「關鍵年」,許多過去曾被預測「即將到來」的產品與服務,可望明年在市場上推出,尤其5G技術發展加速,預測明年底,全球將有超過100家大型企業,開始測試專屬的5G部署。

勤業眾信發布「2020全球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趨勢預測」,彙整2020至2030年間,科技產業脈動將有5大發展趨勢,包括5G企業專網、AI邊緣晶片、專業服務機器人、智慧型手機新經濟及內容傳遞網路(CDN)等。

勤業眾信會計師陳明煇表示,個別科技已不再彼此孤立,5G、AI、IoT等技術,較以往更加相互串聯且互相依賴,並運用於智慧製造、智慧醫療等跨產業的應用,進而提升科技在產業中的影響和價值,這些整合科技應用,將為企業實現更高的生產力與企業價值。

勤業眾信指出,企業建置5G專網將成為趨勢,預測至明年底,全球將有逾100家大型企業開始測試專屬的5G部署,並大量投資相關人力及設備。另外,預測明年全球將售出超過7.5億個邊緣AI晶片,現階段此晶片多應用於高端手機,未來有助企業物聯網應用提升至新層次。

報告也提到,明年全球企業使用機器人的銷售數量,將增至100萬台,創造160億美元營收;專家也看好智慧型手機將更智慧化,預計明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額,可達4840億美元;整體智慧型手機生態系營收,預估也將突破9000億美元大關。

最後,報告提到民眾對影音娛樂需求提升,內容傳遞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CDN)為改善媒體品質、速度和可靠性的重要工具,報告認為,明年年全球CDN市場將達到140億美元規模,相較2019年成長25%。

另一方面,勤業眾信也統計勤預測,明年高科技產業將會遇到的2大挑戰與發展契機,包括全球以騎自行車工作的上班族數量將增加1倍,帶動電動腳踏車與科技應用商機;有聲書與Podcast的市場,則有機會呈現雙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