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營事業史上沒人能超越!中市已對台電開罰破億

2019/12/25 11:28

中市府今天再度開罰900萬,中火近1年對台電開罰已破億,除是國營事業史上最高外,累計金額恐怕史上也難再超越。(記者黃佩君製表)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市府持續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與中央過招,不斷採用行政手段開罰,如在改善期限內多次就同一事項進場檢驗開罰,以及以「誤繕」為由將明年實施的限煤量提早到今年適用。加上今天再度開罰900萬,中火近1年對台電開罰已破億,除是國營事業史上最高外,累計金額恐怕史上也難再超越。

中火議題成台中市府今年施政主旋律,中市府也以行政手段與中央多次過招。今年3月中市府檢驗台中火力發電廠放流水硝酸鹽氮超標,重罰達2000萬,創下國營事業史上最高罰款紀錄。而天價罰款屢次出現,直到今天開罰為止,累計中市府近1年對台電罰款已破億元,達到1億383萬。

而對中市府屢屢開罰,且一事多罰,金額會愈來愈大,官員表示台電目前對罰單採取態度是照繳,不過由於部分行政方式有爭議,台電也會針對每1張有爭議罰單提出訴願。

依照程序中市府需要處理訴願,但如被駁回,就只能採取向行政法院提出訴訟方式處理。未來可能會衍生成連綿興訟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