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賺外快補貼養老金!英國60歲以上外送員劇增

2019/12/24 11:15

英國線上點餐外賣公司Deliveroo表示,今年簽約外送員中,60歲以上外送員人數是2016年公司成立時的3倍。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英國有越來越多老年人選擇再就業或不完全退休。而外送員成為英國老年人偏愛的熱門職業之一,有越來越多60歲以上的英國人加入成為外送員行列,像是英國線上點餐外賣公司「戶戶送」(Deliveroo)表示,公司今(2019)年簽約的外送員中,60歲以上外送員人數是2016年成立時的3倍。

《泰晤士報》報導,在英國有越來越多老年人選擇再就業或不完全退休,引用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65歲以上勞動者現有勞動力中達130萬人次,該人數為2006年的2倍。數據也指出,年紀較大者較年輕人,更願做兼職或個體經營。

而外送員近來成為英國老年人偏愛選擇的熱門職業之一,許多老年加入成為外送員的行列。引用戶戶送數據顯示,該公司今年簽約外送員中,60歲以上外送員人數公司成立時的3倍。目前公司每25名外送員中,就有1名已達到或接近退休年齡員工。現在該公司僱用60歲以上的外送員現在已達1000多人。

這些60歲以上的外送員表示,外送員工作讓其不僅可以賺外快補貼養老金外,同時也能鍛煉身體,保持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