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債雙強外資示警 這三大資產是避風港

2019/12/23 18:55

富達指出,展望2020年,投資人應審慎尋求多元化的增長和收益機會。(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富達國際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George Efstathopoulos表示,「2019年,各地央行釋出鴿派訊號,提高了市場流動性,推動股債市雙雙走強。然而,我們認爲投資人對當前樂觀的市場氣氛,反而應更加審慎和警惕」。

富達示警原因,在於隨著財政刺激措施的效果減退,美國經濟成長放緩的跡象日益明顯;雖然勞工和消費數據仍然穩健,但製造業轉弱的趨勢已逐漸浮現。另外,中國的穩增長政策著力解決國內結構性問題,溢出效應不大,所以不能指望中國解決全球問題。

富達指出,展望2020年,投資人應審慎尋求多元化的增長和收益機會。投資部署方面,可關注以下三大資產類別:

一、防禦型資產

在經濟周期後段,投資人若希望提升組合的穩健度,應投資於一籃子防禦型資產,如黃金、日圓及通膨連結債券等。此外,投資人亦可考慮在風險偏好及專業程度允許的情況下,投資於波動性策略,這可在市場氣氛轉差及波幅上升時發揮避險作用。

二、新興市場本幣債券及亞洲高收益債券

投資人可留意新興市場本幣債券,因新興市場國家貨幣政策寬鬆、通膨偏低及經常性項目和滙率相對穩定,有助投資人獲得穩健的收益機會。高收益債券方面,雖然今年回報不俗,但鑑於信用利差已大幅縮窄,我們對於高收益債券整體看法更趨審慎,而傾向相對看好整體信用評級高於美國高收益債、風險收益比更具吸引力的亞洲高收益債券。

三、成長型股票

在股票配置方面,投資人應審慎選股以挖掘增長機會。值得一提的是,儘管能源股、MLP(Master Limited Partnerships;業主有限合夥)、部份金融股及優質亞股等成長型股票可提供不俗的投資機會,但投資人在選擇這些資產時,應密切留意企業資產負債表、市場估值和配息率等重要指標。

富達國際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George Efstathopoulos表示,「2019年,各地央行釋出鴿派訊號,提高了市場流動性,推動股債市雙雙走強。然而,我們認爲投資人對當前樂觀的市場氣氛,反而應更加審慎和警惕」。(翻攝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