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資金專法金額已破440億 財政部:年底500億可望達標!

2019/12/20 19:40

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本週五止,申請匯回資金已達440億元。(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海外資金匯回專法已上路4個多月,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本週五止,申請匯回資金已達440億元,目前距離年底還有約2週時間,財政部預估,至今年底申請匯回金額可望達到500億元大關。

財政部官員指出,目前專法上路約4個月,初期仍在觀望階段,若評估完成與資金到位後,申請金額可望逐步增加,且政府積極鼓勵,並承諾不追稅,專法施行後的第四個月,台商申請已越來越踴躍,單月就有226億元申請回台。

檢視專法上路以來,各月申請匯回金額,上路首月僅25億元,第2個月增加到65億元,第3個月大幅成長至214億元,第4個月也達226億元,其中不乏單件就超過百億元的大案。

官員日前也提到,有些台商企業還未決議分配盈餘,因此今年的申請案仍不算多,預估明年上半年開始,會有一波更大的匯回潮。

不具名會計師分析,年底台商申請匯回金額較多,除了因台商在年底做資金規劃,資金調度已有脈絡,就先將一部分申請匯回;另外還可能是選舉因素,政府加大宣傳力道,積極輔導廠商申請匯回,推升匯回金額衝高。

他預估,明年8月專法首年結束之前,自明年3、4月起,就會陸續出現一波申請送件潮,並看好可持續到明年7、8月,申請匯回金額有望達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