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越中等收入階段?中官員:中國人均GDP將破1萬美元

2019/12/19 15:10

中國官員預測,今(2019)年中國人均GDP將突破1萬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學界近來紛紛對中國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作預測,有中國官員預測,今(2019)年人均GDP將突破1萬美元,稱中國將因此跨越中等收入階段,往高收入國家行列邁進。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韓文秀日前在中國經濟年會上指出,儘管中國面臨裡外重重壓力,但該國經濟仍舊獨好。並稱身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的中國,經濟在高基期上仍能保有6%以上成長,是件非常值得稱道的事情。且預測,今年中國人均GDP將突破1萬美元,並稱中國將因此跨越中等收入國家的階段。

中國學者也有類似觀點。像是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副院長黃益平認為,若保持目前態勢,預測中國人均GDP在2025年將可達1.3萬美元,即世界銀行設為「高收入國家行列」門檻;並在2030年前後有望超車美國,成為世界第1大經濟體;且在2049年時,中國人均GDP將可達到美國的2/3。

不過黃益平也指出,在未來30年裡中國經濟將面臨許多挑戰,其中最大挑戰為高齡化的問題,但他認為,大部分的問題中國是有能力來因應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