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詠達生醫首創貼膚供氧輔助醫材 進駐銅科

2019/12/18 10:03

詠達生醫材料擁有「非侵入性貼膚微環境換氧」獨家技術,將進駐銅鑼科學園區建立研製基地,為傷口護理市場提供嶄新的解決方案。(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詠達生醫材料擁有全球首創「非侵入性貼膚微環境換氧」獨家技術,將在銅鑼園區投資新台幣1億元,租地0.87公頃建立研發基地,竹科管理局表示,詠達生醫進駐後,將使銅鑼園區成為國內醫療器材產業新聚落,延伸竹科生醫產業版圖。

 竹科管理局表示,詠達生醫將活氧材料及芯片加工成具有供氧效用之透氣複合層皮膚敷料,可廣泛應用在傷口、壓瘡、糖尿病傷口及新生兒肚臍護理上,具促進傷口癒合、預防疤痕等效用,將進駐銅鑼科學園區建立研製基地,為傷口護理市場提供嶄新的解決方案。

 全球高齡化趨勢帶動醫療照護商機持續成長,其中長期臥床所造成的壓瘡、糖尿病患者傷口潰傷及慢性病傷口癒合緩慢等,促使傷口照護產品應用多元且市場發展迅速。

依據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推估,2020年全球高階敷料產品市場規模可達55億美元,國內高階敷料產品市場規模約為新台幣23億元,市場龐大。

 詠達生醫董事長曹榮華表示,該公司多項專利配方,以非侵入性微環境換氧技術為基礎,透過吸收微環境中的二氧化碳、水或水蒸氣,置換釋放不同功效的氣體活性氧。

 他指出,專利配方應用在醫用敷料夾層中,能通過皮膚表層和人體分泌的體液水分反應後,持續在微環境中釋放氧氣及氫氣,以促進皮膚細胞活性、降低發炎反應,達到膚色還原、去除皮膚表層及基底層黑色素、促進傷口癒合,預防疤痕產生等效用。此外,更可抑制厭氧菌的繁殖與感染,可廣泛應用在活性氧口罩、面膜、抗尿布疹紙尿褲、女性用衛生用品上。

 竹科管理局表示,詠達生醫進駐後,將使銅鑼園區成為國內醫療器材產業新聚落,延伸竹科生醫產業版圖。

 銅鑼園區截至目前已核准15家廠商進駐,投資額112.61億元,從業人數2282人;今年1到10月營業額為75.6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56%。銅鑼園區目前進駐有國內知名TPU

導管大廠太平洋醫材公司,也有潛在醫材廠商洽談入區中。

詠達生醫材料「非侵入性貼膚微環境換氧」獨家技術配方。(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