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中達成「歷史性」協議 美財長:對全球經濟非常好

2019/12/14 21:02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今天表示,雙方達成的「歷史性」協議,將對全球經濟成長非常有利。(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昨日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今天表示,雙方達成的「歷史性」協議,將對全球經濟成長非常有利。

努勤週六接受《CNBC》訪問表示,與中國的協議包含一系列美方關切的核心議題,「這個協議包含智慧財產、技術轉移、農業結個性議題、金融開放,匯率,以及購買美國農產品及其他商品的承諾。」

但美方也被批評,與中國達成協議等於重新走回全球貿易系統的秩序,但努勤反駁表示,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美國向中國開放,但中國卻沒有對美國開放,在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存在著限制。

努琴認為美中之間應該要有更多磋商,這也他們正在做的,而這個協議將不僅對美國有利,對於全球經濟成長也非常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