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該替中共續命!美前官員:川普不需要貿易協議

2019/12/12 11:24

前美國國務院顧問惠頓(Christian Whiton)指出,川普不需要與中國簽協議,不應該在共產黨陷入困境時給予「續命機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12月15日的關稅即將到來,外界正猜測期限前是否會出現協議。對此,前美國國務院顧問惠頓(Christian Whiton)指出,川普不需要與中國簽協議,不應該在共產黨陷入困境時給予「續命機會」。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上週表示,最好等到他明年大選連任後,再與中國敲定貿易協議,對此惠頓週三在《福斯財經網》撰文指出,川普應該貫徹這種想法,因為中國在達成協議方面不斷食言,北京先前承諾購買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但後來又暗示他們不願花這麼多錢。

惠頓表示,中方不斷堅持若川普政府不先撤除關稅,他們就不會有所讓步,但事實上,「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概念,就已經是美方對中方的讓步,此協議不處理中國貿易不當行為的「七宗罪」,如智慧財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移、貨幣操縱、國有補貼等。

對於北京聲稱會保護美國的智慧財產權,並向華爾街保證開放更多中國市場准入,惠頓認為這根本是個笑話,他說:「熟悉中國歷史的人都被逗樂了,中國連國內的智慧財產權都不保護,且先前亦違背許多類似的承諾,在一黨專政的政府體制下,中國的法律甚至起不了約束作用。」

惠頓指出,貿易戰已加劇中國的經濟惡化,中國實際的GDP增長可能接近於零,且還有債務失控、食品價格飆升的問題,另外香港的抗議事件,也讓北京陷入了政治麻煩。

因此惠頓認為,美國不需要中國簽署貿易協議,因為川普的政治地位越來越穩固,等到川普再度連任總統,中方會更願意達成1項完整的協議。惠頓指出,若將協議延到2021年,美國的關稅措施及貿易政策將變得更明確,屆時美企也能因此受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