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1人! 臉書驚傳員工收賄上架違規廣告帳號

2019/12/11 18:56

臉書驚傳有員工收賄,而且可能不只1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加強對於違規帳戶及廣告的審查,但美國新聞網《BuzzFeed》披露,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的行銷公司Ads Inc.為了要重啟被臉書封禁的廣告帳號,每個月以數千美元行賄臉書員工,儘管臉書後來聲明該員工已被開除,但Ads Inc.前員工還加碼爆料,稱臉書會收賄的員工「不只1人」。

《BuzzFeed》獲取的聊天紀錄及Ads Inc.前員工披露的訊息顯示,Ads Inc.執行長Asher Burke去年8月與某臉書員工達成協議,先付5000美元(約新台幣15.4萬元)的頭期款,之後每個月支付3000美元(約新台幣9.2萬元),換取該員工同意重啟因違反臉書政策而被封禁的廣告帳號。

《BuzzFeed》獲得資料顯示,違反政策的廣告帳號多數涉及虛假的名人言論等,而在聊天紀錄中該員工表示,該廣告帳號明顯違反規定但「只要有錢」的話,他有辦法重啟廣告帳號,雙方在達成賄賂金額協議後,Asher Burke還表示向他的工作夥伴傳了1袋錢的表情符號。

儘管臉書後來表示該員工已被開除,並將進行調查,但Ads Inc.前員工表示,雖然很少有員工願意重啟這些廣告帳戶,但是臉書會收賄的員工不只1位。

Ads Inc.在臉書投放的廣告還曾涉及過詐騙行為,不法所得高達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37億元),東窗事發後Ads Inc.已經關閉。

美國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批評,此事件證明了平台的不可靠,以及數位廣告市場中普遍的腐敗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