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7「幾點了咖啡館」 首創失智長輩實習的超商店型

2019/12/09 14:28

高齡化社會來臨,7-ELEVEN在嘉義、新竹、台中、屏東、高雄、台北等縣市共8家7-ELEVEN門市,提供「幾點了咖啡館」服務,首創失智長輩實習的超商店型。(圖由7-ELEVEN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高齡化社會來臨,7-ELEVEN在嘉義、新竹、台中、屏東、高雄、台北等縣市共8家7-ELEVEN門市,提供「幾點了咖啡館」服務,首創失智長輩實習的超商店型。

7-ELEVEN自2017年起與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合作,打造「幾點了咖啡館」新服務模式,以每週一1次、每次1小時的頻率,邀請失智長者擔任大齡實習生,從事迎賓、製作遞送咖啡、收銀等,能讓長輩與人群接觸、訓練處理事務能力,來減緩失智狀況。

自2017年推出至今,參與7-ELEVEN「幾點了咖啡館」活動的失智長輩已累積671人次,從長輩們接受IADL(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動能力)功能量表後,發現對長輩的實質幫助,有9成長輩情緒趨穩定也更活潑、樂於嘗試新事物,且有6成無明顯失智退化,確實延緩長輩疾病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