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流董座︰股利發放以EPS的7成為目標

2019/12/05 17:43

捷流董事長楊大中宣布未來股利發放會以EPS的7成做為目標。(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蝶閥龍頭捷流(4580)今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副董事長陳斌超表示,美中貿易戰後中國供應鏈流出,加上客戶對先進製程力求突破,客製化需求拉高等因素下,預期閥門、高端閥門需求均會快速成長,美中貿易讓捷流受益。

捷流有五成來自石化業,營業總經理錢佩玲分析,中國與美國潛在需求強勁,美國的頁岩氣、乙烷帶動化工投資,中國有煉化一體計畫,環保法規也讓船舶葉閥門需求提升,捷流在台灣的門閥市占率已超過6成,根據Orian Research估計,今年到2024年蝶閥的全球複合成長率達4.5%,約有52.5億美元商機。

錢佩玲表示,明年三大成長動能來自石化業、船舶業與台商回流擴建,訂單方面捷流除已取得中國石化龍頭中石化、中海油訂單,另外獲得台積電、美光與Google等訂單估計可對明年營收貢獻新台幣1億元。

投資人關注股利發放政策,捷流董事長楊大中也宣布,因工廠已完成全面更新, 未來的資本支出可預期將大幅降低,股利發放會從原本EPS的50%,朝向至70%努力。

捷流此次辦理現金增資3542張,預計掛牌股本將提升至3.91億元,訂於明年一月上旬掛牌上櫃,月底將舉辦競拍,估計承銷價落在75-85元。

捷流今年前3季營收為新台幣17.78億元,稅後淨利為2.2億元,EPS為6.18元,獲利改寫歷史新高,前10月合併營收已達20.11億元,年增28.29%,已超越去年全年營收18.35億元。

捷流生產的閥類產品囊括蝶閥、球閥、其他類閥門及控制閥等產品,產品廣泛運用於石油、石化、鋼鐵、造船、能源、水處理、造紙、空調及電子等多個行業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