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光不再 Nikon相機銷量將被Sony超越

2019/12/03 11:58

Nikon全球數位相機銷量,將在2019年度被Sony超越。(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是相機代名詞的「Nikon」地位似乎開始動搖,日媒報導,Nikon的全球數位相機銷量,將在2019年度被Sony超越,且Nikon預估,2019財年按業務區分的營業損益將是虧損100億日圓(約28.28億元新台幣),是繼1998財年後首次出現虧損。在相機市場逐漸縮小的狀況下,Nikon表示,將推進結構改革等方式,也已開始朝工具機等業務發展。

《日經》報導,Nikon的2019財年(截至2020年3月)按業務區分的營業損益,估計為虧損100億日圓,但2018財年則是盈利220億日圓(約62.21億元新台幣),這也是Nikon繼1998財年後首次出現虧損。

Nikon的單眼相機和鏡頭業務過去一直保持良好收益,但在數位相機市場不斷萎縮下,加上Nikon無反相機業務的落後(編按「無反光鏡相機」係指沒有鏡片,光線通過鏡頭後直接進入影像感測器的相機),利潤出現下滑,Nikon的2019年財年合併純利潤估計年減74%,降至170億日圓(約48.07億元新台幣)。

報導認為,Nikon在應對市場環境變化上落後給其他廠商,且在無反相機業務起步較晚,反觀Sony和Olympus等,它們沒有單眼業務,因此集中投資在無反業務上,這也是對Nikon相機業務影響較大的因素,雖然Nikon的全球數位相機銷量長期以來只輸給Canon,但從本財年看來,預計會被Sony超車。

Nikon表示,將推進結構改革,並透過裁員和縮減生產設備等方式,減少業務經營費用,無反相機業務則會專注於針對專業人事和粉絲的商品。

Nikon另一個主力業務是曝光設備,但其會受到半導體市場影響,因此目前Nikon已開始朝工具機等業務發展,像是上個月就宣布和日本工具機大廠「DMG森精機」合作,盼能在2021財年實現最多200億日圓(約56.56億元新台幣)的營業利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