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巴菲特坐擁近4兆現金 美股估值過高疑慮浮現

2019/12/01 21:12

股神巴菲特現在可能苦於少有合適的股市投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雖是控股公司,現在竟持有現金達1280億美元(約新台幣3.939兆元)之多,顯示巴菲特坐擁現金卻苦無適合的投資,顯示雖然美股多擋股票前景看好,但可能已經存在估值過高的問題。

《CNBC》報導,巴菲特在最近的年度信函中表示:「對長期前景看好的股票而言,現在的價格根本是天價」,巴菲特也曾多次表示,他喜歡的股票溢價太高,還面臨私募股權公司競爭。

巴菲特的言論顯示,在今年標普500指數(S&P 500)上揚25%,呈2013年以來最佳狀態後,現在已經很少有划算的股票可以買入了,目前標普指數本益比也衝上高點,21世紀以來只有去年9月美股因升息走跌前,以及2000年網際網路泡沫破裂前出現過。

由於美股估值可能過高,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美股策略師卡瓦西納(Lori Calvasina)表示,不預期明年美國股市能有多少擴張;諮詢機構Plurimi Investments投資長Patrick Armstrong則表示,雖然估值過高不代表會引發美股拋售潮,但是如果拋售潮真的出現了,那將是損失慘重。

因此該報導最後指出,既然巴菲特都不想在這時後溢價買入了,那一般投資人是否該買入美股也成了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