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訂單流失? 立積:影響不大

2019/11/28 20:24

立積總經理王是琦今日出席5G應用主題式業績發表會。(記者卓怡君翻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射頻IC廠立積(4968) 今日參加證交所舉辦的5G應用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先前傳出流失華為訂單,造成立積股價重挫,對此,立積總經理王是琦指出,該客戶佔今年營收比重5-7%,影響不大,而且立積也有拿到這家客戶新的訂單,明年將有明顯貢獻,目前產能供應吃緊,第4季拚的是交貨而非訂單,並排好明年晶圓產能,樂觀看待明年營運。

立積因打入華為供應鏈,推升股價出現一波急漲,但日前市場傳出華為將自行開發PA晶片,並交由中國廠商三安集成代工,立積恐流失華為訂單,但立積態度淡定,並樂觀看待明年展望。

王是琦強調,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歐洲與美洲市場,隨著5G時代來臨,WiFi將是關鍵的最後一哩路,5G智慧型手機等各項裝置所需的WiFi射頻前端晶片增加,立積主要產品線就是WiFi射頻前端晶片,未來市場規模相當龐大,對立積來說是一大機會。

王是琦指出,立積的WiFi射頻前端晶片產品線完整,對應各種不同市場,客戶遍及日本、韓國、歐洲、美國、台灣等地,最近也成功拿到土耳其新訂單,目前公司訂單狀況相當良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