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美中貿易戰 IMF總裁:建設性磋商有助化解貿易分歧

2019/11/25 10:47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新任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近日訪問中國時表示,國際貿易體系急需改革,以更好地反映當下的經濟現實並更具包容性,另外,她指貿易緊張局勢給經濟帶來負面影響,通過「建設性的磋商」來化解分歧非常重要。

首次以IMF總裁身份訪中的喬治艾娃24日接受中國官媒《新華社》專訪。談及世界經濟和全球化進程面臨的挑戰時,喬治艾娃指出,在全球化進程中,因為技術變革和全球價值鏈的分工,一些人被甩在後面,各國政府和IMF這樣的國際組織都要採取措施「緩衝」全球化給這些人群帶來的衝擊,減輕貧富分化、增加人力資本投資,同時讓經濟增長更具包容性。

喬治艾娃表示,生產率降低和一些國家的高齡化問題,是制約經濟增長的主要因素,總體而言,一些經濟體的寬鬆貨幣政策起到了提振經濟的作用,但低利率政策維持時間過長,有可能推升投資者風險偏好,從而增加金融系統脆弱性,「IMF將密切關注這一問題,並為成員國提供合理政策建議」。

提及美中貿易戰,喬治艾娃強調,貿易緊張局勢給經濟帶來負面影響,不確定性是企業投資「最大的敵人」,通過「建設性的磋商」來化解分歧非常重要,有利於恢復信心。

對於中國經濟,格奧爾基耶娃表示,在全球經濟減速的大環境下,中國經濟增速雖然有所下滑,但依然位於目標區間內,作為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源泉,中國經濟穩健發展對世界來說非常重要,IMF認為中國經濟將逐漸從以製造業為主的增長模式向消費和服務業驅動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