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大掌櫃董宏思公益獻唱 1場逾百萬元

2019/11/21 10:51

由日月光集團財務長董宏思擔任主唱的「鶴耳矇樂團」,將於11月24日、週日晚間舉行慈善演唱會。(日月光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由日月光集團財務長董宏思擔任主唱的「鶴耳矇樂團」,將於11月24日、週日晚間舉行慈善演唱會,這項為愛發聲的公益年度公益演唱,將結合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一起攜手捐款給10多個公益團體。

「鶴耳矇樂團」從2010年開始舉辦年度公益演唱,每年除了各界捐款演唱會的所得之外,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也提撥同等金額,扣除活動相關支出,餘額全數捐贈給創世基金會、勵馨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等10多個公益團體,累計已達近千萬元,平均每年捐1百多萬元。

日月光集團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接近3千億元,賺1百多億元,身為全球封測龍頭「大掌櫃」的董宏思,工作壓力可不小,10多年前,他重拾大學彈吉他唱歌的休閒娛樂,,實現組樂團夢想,每周練唱,中外台語、快慢歌曲不拘,這成為他的紓壓管道,也是他的興趣。

「鶴耳矇樂團」跟「荷爾蒙」諧音,也代表白鶴髮、耳背、眼矇矓的意思,5位團員包括吉他手、貝斯手、鍵盤手、鼓手加主唱董宏思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輩」,年齡加起來約3百歲,但熱情活力不輸給年輕人,每周六練唱,一口氣可連唱3小時,董宏思最喜歡美國老鷹合唱團(Eagles),鶴耳矇樂團演唱風格跟老鷹合唱團頗為接近。

今年是「鶴耳矇樂團」成立13年,今年董宏思除了仿爆紅冠軍神帽訂製「紅帽」戴在頭上,他跟受邀表演的朋友已準備超過30首歌,將努力用最好的表演分享給所有一起參與慈善演唱會的來賓。演唱會今年仍選在仁愛路的花漾Hana展演空間舉行,座位超過4百個,展現日月光攜手財務長透過公益演唱會獻愛心的行動力。

「鶴耳矇樂團」跟「荷爾蒙」諧音,也代表成員年紀大,白鶴髮、耳背、眼矇矓的意思。(日月光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