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超微擴大投資100億 跨部會聯審通過

2019/11/14 21:20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聯審通過「美超微電腦」100億元投資案。圖為蔡英文總統(右四)4月29日參加美超微電腦公司在桃園亞太科技園區第二期廠房擴廠動土典禮。(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跨部會組織打造的「投資台灣事務所」,今日召開「根留台灣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10次聯審會議,通過「美超微電腦」投資案,美超微電腦總部設在桃園市八德區,再擴大投資超過100億元,將可帶動技術整合的群聚效應。

美超微電腦是台灣人在矽谷創業成功的典範,挾全球高階伺服器出貨量第3大的成就,民國98年返鄉在八德設立科技園區,今年4月舉行科技園區第2期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當時總統蔡英文也參加動土儀式。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隨著5G、人工智慧(AI)、物/互聯網、大數據等雲端應用爆炸性成長,對高階伺服器與儲存設備需求更加殷切,美超微將再擴大投資超過100億元,包括新建構高階伺服器研發製造中心與軟體開發園區、擴大倉儲及物流中心、增加自動化系統組裝生產線,還要招募約1700名創新研發及相關專業人才,為下一代高階運算、儲存與高密度的雲端運算提供完整更解決方案,更可帶動技術整合的群聚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