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安、網路加持 零壹:Q3營收、毛利成長逾3成

2019/11/14 14:45

零壹科技總經理黃素娥,13日在法說會上對法人說明第三季獲利狀況。(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資訊服務代理商零壹(3029)昨召開年度法說會,零壹表示,第三季獲利減少主要原因是9月30日週一颱風假讓最後一天為付款日的客戶無法如期匯入,造成預期信用減損 (呆帳提列)增加,但10月1日當天貨款進帳2.1億元,已將之前提列的減損在10月陸續回沖。

零壹財務長暨發言人金可玫表示,原本估算9月30日客戶帳款進帳後,即可將9月30日到期的借款3.6億元全數如期償還,但一個颱風假讓公司延至10月1日償還,造成公司負債比升高6%多來到52%。

金可玫表示,今年第三季與去年第三季相較,營收、毛利成長都在三成以上,稅後淨利成長亦達28%,EPS1.92元已經接近去年全年2.06元水準,10月營收為9.98億元,年增75.24%,創公司成立以來單月營收的歷史新高點,累計營收高達74億元。

金可玫強調,零壹過去配股大部份約在EPS的70%以上,股東權報酬益率到今年三季止已超過10%,去年為11.8%,公司政策就是讓股東有穩定的配息與獲利。

零壹科技總經理黃素娥則表示,因為去年勒索病毒崛起,因此今年資安業務大幅成長,尤其零壹代理趨勢科技、賽門鐵克、以及Palo Alto設備,所以在資安領域下挹注了很多的營收,在網路的領域上也同步挹注了很大的成長動能,這是零壹前三季營收成長主要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