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要美中達成協議 他預言標普500至少跳漲10%

2019/11/13 13:53

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 (Jeremy Siegel)。(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2日表示,美中接近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要對美國有利才會簽署。長期看多美股的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教授西格爾 (Jeremy Siegel)12日表示,只要美中貿易戰能夠「和解」,標普500指數(S&P500)至少能跳漲10%。

《CNBC》報導,西格爾表示,只要美中雙方能達成某種協議,他認為標普500指數至少能上漲10%,「否則,我們只能勉強度日,因為在這特定關頭,估值已經飽和,除非我們有企業獲利的一些推力」。標普500指數12日收漲4.83點或0.16%,報3091.84點。

西格爾表示,目前影響美股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貿易戰,而非美國聯準會的任何潛在行動,此外,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擔憂也開始消退。聯準會今年已3度降息,儘管川普12日呼籲聯準會應繼續降息,但西格爾認為利率已達到「應有水平」。

西格爾強調,美中貿易爭端拖累了全球經濟成長,若沒有有效解決方案將令人「失望」,貿易緊張局勢的任何升溫都將導致拋售行動,但倘若川普能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他看好全球將迎來牛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