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定價能力具優勢 惠譽調升中租迪和評等至BBB

2019/11/13 11:49

惠譽信評調升「中租迪和」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IDR)由BBB-至BBB。(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惠譽信評調升「中租迪和」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IDR)由BBB-至BBB,國內長期評等由A(twn)升至A+(twn);並同時調升其主要子公司合迪、仲信資融的國內長期評等由A(twn)升至A+(twn)。惠譽確認中租控股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等為BBB-,評等展望皆為穩定。

惠譽指出,中租迪和評等調升反映整體資金、流動性穩健,加上該企業在台灣中小企業融資業務中,擁有穩固的市場地位,及有韌性的經營模式,稱職的管理團隊及具優勢的市場地位支持下,中租迪和展現其市場定價能力。

不過,惠譽也指出,儘管中租迪和有效的授信流程、風險管理、風險定價等,均有助該公司管理固有的周期性、脆弱性風險;但這些優勢,因為中租迪和追求較高成長的風險胃納,並仰賴短期融資,而有所抵銷。

中租控股為一多元融資租賃業務集團,主要在大中華、東南亞市場,提供中小企業、消費者資產融資服務。該公司於1977年在台成立,其子公司中租迪和,目前在台灣租賃、分期融資市場擁有領先地位。中租控股自評為,中小企業的補充融資提供者,提供中小企業於銀行無法獲得充分滿足的融資需求。2019上半年底集團的合併放款中,台灣佔50%、中國佔34%、東協市場佔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