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睽違10年 亞洲科學園區年會今在竹科暖身

2019/11/11 15:32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右)於2018年10月接任亞洲科學園區協會理事長,也接下辦理今年國際年會主辦的重任,左為亞洲科學園區協會秘書長Dr.Kwon。(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竹科管理局今起舉行為期3天的亞洲科學園區協會(Asian Science Park Association,簡稱ASPA)國際年會。這是睽違10年後,ASPA再度來台舉行,共有美、日、韓與台灣等10多個國家共計250人報名參加。 

 ASPA年會今先舉行參觀文化之旅,明天將在新竹國賓大飯店登場,以「科學園區於數位時代的展望與挑戰」為主題,邀請國內外知名講員及專家分享,包括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特聘教授 John Blevins、人工智慧專家也是鴻海科技集團前副董事長李傑進行演講,政務委員唐鳳及交通大學前校長張懋中將進行跨世代對話。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他於2018年10月接任亞洲科學園區協會理事長後,積極加強會員間的交流與合作,也接下辦理今年國際年會主辦的重任,10年前,ASPA年會也曾在台舉行。ASPA於1997年在日本成立,目前總部在韓國大邱市,每年舉辦領袖會議、國際年會、商務媒合會等活動,以促進區域性經驗及知識的交流及合作,打造「科技亞洲 Techno-Asia」,共同促進亞洲地區的發展與繁榮。

 王永壯指出,亞洲地區的科學園區發展從1970年代開始發展,韓國大德科學園區、台灣新竹科學園區、新加坡科學園區等,都是較早開發且享有盛名,但各國大規模的發展科學園區則是90年代以後。10年來,高科技發展走向數位科技,便利性對人類社會、文化、教育及產業生態也造成衝擊,未來科學園區該如何因應等,都是需要探討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