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定暴漲洋蔥價 印度將進口10萬噸洋蔥

2019/11/11 15:46

印度洋蔥因天災造成供應短缺、價格飛漲,即使印度政府出手禁止出口仍難以穩定價格,而印度消費者事務、食品與公共配發部(Ministry of Consumer Affairs, Food and Public Distribution)新宣布,將進口10萬噸洋蔥,以抑制價格上漲。圖為洋蔥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洋蔥因天災造成供應短缺、價格飛漲,即使印度政府出手禁止出口仍難以穩定價格,而印度消費者事務、食品與公共配發部(Ministry of Consumer Affairs, Food and Public Distribution)新宣布,將進口10萬噸洋蔥,以抑制價格上漲。

《彭博》今(11)報導,印度印度消費者事務、食品與公共配發部部長Ram Vilas Paswan上週6在推特上宣布,為了壓抑洋蔥價格,國有貿易公司MMTC將進口10萬噸洋蔥,並在11月15日至12月15日之間分發,進口洋蔥將由印度全國農業合作營銷聯盟(National Agricultural Cooperative Marketing Federation of India)在當地市場上供應。

除了進口洋蔥,印度政府也以禁止洋蔥囤積和出口壓抑價格。

印度的通膨率,則已因洋蔥價格上漲超過200%,在9月升至2018年7月以來最高。

印度信通社(PTI)曾報導,印度德里國家首都轄區(Delhi-NCR)的洋蔥價格,在本月初暴漲45%至每公斤80盧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